牵着猫的鱼儿·

我们究竟为什么会得小脑萎缩共济失调?应该怎样防治?


共济失调是一种困难的疾病,可导致神经病变、周围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痴呆、四肢无力、僵硬和痉挛。

一般症状包括行走不稳、颤抖、言语不清、吃饭或喝水时咳嗽、头晕、眼球震颤、手脚颤抖等。


小脑萎缩可分为先天性疾病和后天性疾病:先天性疾病主要常见于青少年,主要与遗传有关。代表性疾病包括脊髓小脑共济失调,其特征是青少年行走不稳、肢体萎缩和肌肉无力等一系列症状。

后天原因相对较多,主要包括一些脑血管疾病、脑炎、脑损伤和中毒。特别是一些中毒者会出现小脑萎缩和小脑共济失调等一系列损伤表现。


引起小脑萎缩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引起小脑萎缩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一、常见的原因

1、遗传因素:是小脑萎缩的常见原因,家族有患此病的人,后代有更大的几率可能患此病;

2、脑血管疾病:也是小脑萎缩的常见原因,比如脑出血、脑梗塞等会导致患者的脑实质因为挤压坏死,或者缺血缺氧导致大脑萎缩甚至坏死;

3、中毒:比如一氧化碳中毒导致大脑的缺血缺氧,药物中毒,过量服用苯妥英钠导致药物中毒,还有就是酒精中毒引起的大脑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大脑皮层缺氧,长时间会引起小脑的萎缩;

4、炎症:患者出现急性小脑炎,在治疗后出现后遗症的情况;

5、神经变性:比如多系统萎缩小脑型,患者小脑体积萎缩变小。


治疗案例:

山东的吴女士52岁,出现了走路摇摇晃晃,说话口齿不清,吃饭喝水还呛咳的情况


两年前,吴女士出现了吞咽困难、头晕、手脚无力,走路不稳,容易向后摔倒。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加重。吴女士出现了双上肢抖动的表现,吃饭时会像孩子一样洒一地,走路也摇晃厉害,站都站不稳。

接下来,吴女士症状愈发明显,行走时明显左摇右摆,精细动作变差;言语不清;辨距不良,动作易超过目标,越接近目标震颤越明显,书写时颤抖。

随着吴女士病情越来越严重,无奈之下,吴女士和家人四方打听治疗这方面疾病的医生,偶然的机会下,在网络上看见高铁军医生的视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

高铁军医生几十年的治病经验采用的纯中药口服治疗法对症进行治疗,根据患者的病情轻重不同使用的药物的种类,分量都是有所不同的。


在治疗一个疗程之后走路不稳、四肢无力,双腿痿软无力感明显减轻。

在继续服用治疗六个疗程之后,一些明显症状基本痊愈。吴女士对高铁军医生也是非常的感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