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猫的鱼儿·

小脑萎缩患者记得这些东西不要碰!吃多了或会加重病情!


小脑萎缩患者平时要注意这些饮食习惯,病情加重或跟这些原因有关系!

小脑萎缩的患者通常不建议吃刺激性食物、高糖高脂食物以及腌制食物等,以免影响病情控制,同时日常应遵医嘱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控制疾病发展,提高生活质量。


小脑萎缩患者记得这些东西不要碰,吃多了或会加重病情!

1、刺激性食物:此类食物主要包括辣椒、麻辣烫、麻油等,饮品包括酒精、咖啡和浓茶等,这些食物摄入后,特别是在过量摄入的情况下可能会对脑部神经造成一定的刺激,不利于小脑萎缩的病情恢复,尤其是这些饮品可能会造成脑部神经兴奋,也会影响到睡眠,影响患者休息和身体恢复;

2、高糖高脂食物:脑萎缩可能是由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因素导致血管的慢性损害,使局部缺血缺氧诱发。因此患者不宜吃高脂肪、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如炸鸡、奶茶、肥肉、奶油蛋糕等。如果长期吃脂肪、糖分含量都比较高的食物,会促使血脂、血糖的进一步升高,加重血管损坏使病情加重;

3、腌制食物:包括腌大头菜、腌韭菜花、腌萝卜条、腌芥菜头等,这些腌制食物里边的食盐含量较高,不利于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控制,而脑萎缩常合并高血压,易造成病情加重。

此外,小脑萎缩的患者日常还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如应用氯硝西泮片、盐酸丁螺环酮片、利鲁唑胶囊等药物缓解症状,控制病情进展。饮食宜清淡、富含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和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身体恢复。


治疗案例:

小脑萎缩共济失调治疗案例分享:

赵先生,61岁,患共济失调8年,头晕头疼、平时走路不稳,容易摔倒,必须要有人搀扶,或坐轮椅,口齿不清,病情对说话有些影响,还有血压偏高。

病史:服用药物一年多,病情没有一点好转,停药后病情比以前更为严重,体质越来越差。


后在网上看到我们的联系方式,联系到我,在其详细解答下,其孩子决定带着陈先生亲来医院一趟详细面诊病情。

服用了一个疗程的药物:患者四肢萎软有所缓解,精神渐复,病情好转,血压良好(120/75),近日每天腹泻3次,伴见反酸。

服用了二个疗程的药物:头晕头痛减少腹泻止,行动逐渐见强,现仍自觉纳差,乏力,口干。

服用了三个疗程的药物:病情好转很多,口干、乏力仍较明显。

服用了四个疗程的药物:仍纳差,已不上泛酸水,口干,乏力缓解。

服用了五个疗程的药物:已服药300余剂,5个疗程,病情继续稳定并好转,现行动能力明显见强,已经能单独活动1~2h,继续随方加减以巩固治疗,如今赵先生已经回归正常生活近一年多的时间,随访未复发。


评论